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消防培训进乡镇 筑牢夏季消防“安全网”

时间:2019-07-05 00:15: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高乡镇防火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张家川消防大队深入刘堡镇,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首先,大队人员深入剖析消防安全形势、火灾特点、消防安全风险及面临的突出问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围绕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检查、火场疏散逃生等方面展开专题授课,针对农村日常用火不慎、烧荒、燃香点蜡烛灯火灾事故特点及农村消防安全知识薄弱环节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疏散村民、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以及开展自救等知识。随后,大队人员向大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动作技巧,最后让大家现场使用灭火器,真正做到会使用。现场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尝试,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掌握了灭火技巧。
    通过此次演练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乡镇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了乡镇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