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9-06-26 15:40: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根据《甘肃省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甘食安委办发〔2019〕8号)文件精神,6月25日,天水市农业农村局、麦积区农业农村局、麦积区元龙镇联合在麦积“花椒之乡”元龙镇举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有市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农村局、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区元龙镇人民政府、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麦积区花椒协会及部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突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特点;目的是要调动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积极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优质、安全、绿色导向,体现质量兴农和农业质量年活动成效,加快实施农业绿色发展,引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及农产品质量追溯、产地准出等工作,加强生产经营主体诚信自律,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增加安全优质农产品供给,满足社会公众对农产品的多样化、个性化和高档化需求。

活动当天,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宣读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展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展板31块,悬挂宣传横幅8条,发放《甘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农残检测、质量安全追溯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展示花椒、黑木耳、核桃、花牛苹果等绿色、有机农产品10余种,现场宣传咨询消费者350余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广大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增强广大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的积极性;为全面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消费知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水麦积记者站  李凤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