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中队多措并举推进全员岗位练兵活动实施

时间:2019-06-26 15:34: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切实抓好全员岗位练兵工作,全力推进夏季实战化训练实施,提升中队全体指战员综合素质,麦积中队高度重视,始终把练兵作为提高指战员综合素质、强化队伍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树立“练兵为实战,练兵促管理”的思想,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全员岗位练兵工作,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发展。  

一是教育先行、学习跟进,打牢思想基础。瞄准实战化练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针对性的做好指战员思想教育工作,充分认清当前队伍管理和执勤备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鼓励全体指战员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思想集中统一。坚持把学习条令条例、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理论知识、安全守则等内容贯彻于夏训工作的始终,采取理论授课、案例分析、战例研讨等方式,组织指战员学习消防业务理论知识、各类常见火灾特点,进一步加强指战员的业务理论水平,为顺利完成各项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训练从严、科学施教,提升指战员综合素质。中队干部以身作则,积极投入训练,为全体指战员起到了表率作用。中队按照循序渐进、因材施教的原则,全面开展体能、技能训练,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通过分组训练、以老带新、定期考核等方式,全面推进夏训科目训练,确保训练取得实效,着力提高指战员力量、耐力、灵敏性、爆发力、协调性,全面打牢指战员灭火救援体能、技能基础。  

三是突出实战、树立意识,强化指战员战斗能力。根据夏季火灾危险性增大的实际情况,大力开展“六熟悉”和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瞄准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单位场所,切实掌握建筑结构、建筑材料、消防设施、进攻路线、火灾特点等情况,及时修订和完善灭火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定期召开“训练总结会”、“训练金点子讨论会”,充分提升指战员训练总结能力,全方位突出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不足,寻找新方法、寻求新突破。  

四是强调安全、保护到位,确保指战员训练安全。始终将安全防事故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组织指战员学习《执勤战斗条令》、《作战训练安全要则》、《抢险救援勤务规程》等各项条令条例规章制度,训练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做到训练前有热身、训练中有保护、训练后有讲评,严格落实干部跟班作业等安全制度,堵塞安全漏洞。同时,严格落实车辆器材保养维护制度,定期对所有执勤车辆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保证油、水、电、气、灭火剂充足,确保执勤车辆器材完整好用,坚决杜绝因车辆器材损坏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