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萌娃进红门 “蓝朋友”来上课

时间:2019-06-19 22:49: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魏珊珊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永清镇幼儿园师生来到清水县消防队,“蓝朋友”为她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

到了消防队后,首先看到的是排列整齐的消防车,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接触消防车,孩子们都兴奋不已。

消防员叔叔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结合车库内悬挂的消防宣传画向他们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员叔叔还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

随后,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消防员叔叔户外训练——百米障碍跑、绳索攀爬等专业技能表演,孩子们为消防员叔叔精湛的攀爬技巧和勇敢精神欢呼喝彩。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

 接着,孩子们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里面陈设的消防头盔,消防服等器具,孩子们看的入迷,对消防员叔叔有深深的崇拜。消防员叔叔给孩子们讲解了火灾的几种类型,孩子们通过模拟系统,对各类火灾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最后,孩子们通过逃生通道亲身感受了党火灾发生时,如何使用正确的方式安全的逃离火灾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用途,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知,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这次参观不但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他们健康成长。来源:清水县消防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