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指导

时间:2019-06-18 21:44: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扎实开展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提高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连日来,秦安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开展微型消防站现场指导培训,提升人员应急处置水平。  

指导过程中,培训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设施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以及适用的条件范围,让各单位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对消防器材、设施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针对各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培训人员一一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负责人进一步完善消防站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实地演练,落实好常态化检查巡查、消防宣传和火灾扑救等工作,摸清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改进。随后,培训人员现场示范水带整理、灭火器、水枪等设施器材的使用和战斗服穿戴、水枪出水等环节,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操作,切实做到每名参训队员都能够牢固掌握培训内容。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对“微型消防站”工作的指导力度,组织对“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灭火技能培训,有效的促进单位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夯实消防救援力量,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杨钦、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