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走进消防队 安全记心中——清水百名学生进红门感受消防

时间:2019-06-14 17:10: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魏珊珊点击:

为了增强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610日,清水消防大队迎来原泉小学五年级师生们,来近距离感受别样消防。

首先,大队宣传人员给同学们演示了消防大队的接警过程,报警信号一响,只听楼上传来一阵急速的跑步声,听宣传员说明情况,队员们才放下心来,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同学们和老师们都不由得说:速度真快!

接着,消防员们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详细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孩子们还亲自走上消防车进行了观看体验。

宣传员特别给我们的师生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适用于可燃固体、可燃液体、可燃气体、电器着火等所引起的火灾,也适用于档案资料、纺织品及珍贵仪器着火等,是一种高效灭火器,还亲自指导学生们操作使用。并且,生动形象地告诉孩子和老师们,在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时候应顺风使用,对准火的根部灭火。针对学生们年龄小、自救能力差、防范意识淡薄等特点,消防员分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与自防自救等知识。

消防员叔叔还现场向学生们演示了接水管、防毒面具、斧子、绳索、切割机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介绍了头盔,工作服,呼救机的作用,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当孩子们摸了消防员的工作服,得知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消防官兵们都要穿这身厚厚的衣服时,孩子们的眼睛里流露出了深深的敬佩,小声嘀咕着那夏天得多热呀!

最后,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亲身体验了模拟逃生演练,熟练掌握了逃生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也更加了解了消防官兵工作的危险性。

通过一个下午的参观活动,使孩子和老师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他们在触摸、询问中满足了自己的好奇,也使“安全”这颗种子深埋于心中。来源:清水县消防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