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消防对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6-14 16:26: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张家川消防大队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大队消防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行政许可手续,内部消防设施运行、消火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对于能够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责令单位当场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或实行临时查封等法律手段。

为进一步巩固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大队监督人员向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负责人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及时做好自己单位“六加一”工作专卷,报送消防大队和被管辖派出所备案;二是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切实加大内部日检查、夜巡查管理力度,定期检查各类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尤其是要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及时发现隐患并消除隐患;三是要查漏补缺,找出工作中薄弱环节,加强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力度,真正做到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加大了对重点单位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的整改力度,切实消除了火灾隐患,提高了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