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多措并举抓好抓实《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宣贯工作

时间:2019-06-07 18:2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海洋 方炬点击: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应急管理部发布了《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近日,大队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切实抓好《通告》宣贯工作。

广泛张贴,宣传造势。《通告》发布后,大队积极组织社会单位负责人对所负责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广泛张贴,同时以宣贯《通告》为契机,提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通告》内容。张贴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将《通告》张贴到学校、商场、酒店等场所的入口、宣传栏等醒目位置,让过往群众一眼就能看到《通告》,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并叮嘱注意维护好《通告》,确保起到长期的消防宣传作用。

现场宣讲,提升意识。大队宣传人员深入酒店等场所现场宣贯《通告》内容,重点讲解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加强防火灭火工作的具体措施,宣传火灾危害性,要求大家对照《通告》内容,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积极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切实提高社会单位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媒介同步,聚焦安全。大队借助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通告》进行发布。同时,还充分利用工作交流群广泛宣传《通告》内容和要求。提醒市民预防火灾、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全面营造全民参与的宣传氛围。

此次《通告》宣贯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讯员:任海洋  方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