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狠抓基础全面推进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

时间:2019-05-28 13:25: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锴、高琳点击: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切实做好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进一步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整体素质,秦安消防立足队伍实际,紧紧围绕“以练为战”的练兵思想,以提升战斗力为目标,扎实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狠抓训练工作,提高体能素质。大队组织全体消防员开展基础体能训练,特别针对考核合格率较低的情况进行集中强化训练、夜间加训等,严格落实训练时间、内容、标准,力争实现人人过关、全员达标。切实补齐体能短板,提高全体消防员胜任本职岗位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熟悉演练。在强化全体消防员体能训练的同时,结合可能发生的各类灾害事故特点,重点加强熟悉演练工作。熟悉辖区交通道路、消防水源、建筑消防设施以及内部疏散通道和进攻路线等情况,做到辖区情况底数清、情况明。紧密围绕辖区重点单位,组织开展实地调查熟悉和实战演练,及时修订完善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为灭火救援组织指挥提供辅助决策。

强化安全教育督促。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基础保障,大队每周召开练兵工作安全教育会议,进一步提全体消防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全面排查作战安全工作存在的隐患漏洞,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条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制定具体措施全面整改,确保作战安全无事故。

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大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载体,进行消防宣传活动,让群众“能看见、能听见、能理解”,营造“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大队将长期化、常态化开展大练兵活动,做到强化体能训练,练就专业技能,提高全员素质,切实提高大队全体人员的综合能力,用实实在在的练兵成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通讯员:王锴、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