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抓机遇 重实干 持续发力谱新篇——甘肃天水武山消防大队营房正规化建设侧记

时间:2019-05-28 13:18: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消防大队始终把推进营房正规化建设作为消防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在坚持按纲建队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努力攻坚,充分学习借鉴“酒泉经验”,树立持续发展理念,实现了营房建设快速发展。
  按照“立足实战、注重质量、提高效能、强化管理”的原则,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加大营房正规化建设经费投入。2016年之前,大队的营房属于老旧建筑,面积小、库室设计不合理,早已不能适应队伍执勤备战的需求,严重制约了队伍的正规化建设发展。现如今,走进武山消防大队营区,现代化的执勤办公大楼,规范的训练场,使人眼前为之一亮。
    武山消防大队主动作为,不等不靠、集思广益,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请示汇报,多次说明大队车辆装备配置状况以及经费方面存在的困难,各级领导对消防事业表示理解和支持。2016年总投资818.8万元建成占地面积800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60.00平方米的消防大队办公楼,同年底大队完成整体搬迁工作;2017年先后投入98万元专项经费购置装备器材,投入180余万元建成了红门影院、体能训练室、台球室、理发室、卫生室、图书室、单双杠训练场、红色文化墙等20多个场所;改造升级了消防车库、洗浴间、接待室和室内晾衣房,使整个营区环境既美观又符合正规化管理建设需要,全面改善了消防队员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2018年在县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县政府仍然研究并形成决议出资320万元,为大队购置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出资140万元购置城市主战消防车,以满足全县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的需要;投入资金25万元建成VR消防科普教育馆,同时,投入10万元将净化水设备直接引入各战斗班宿舍,极大方便了官兵的饮水需求。在管理方面,大力实行指战员“一号通”,开展外观标识规范化改造,严格内务设置标准,实施精细化管理,做到一人一号、一物一号,为实现正规化建设“脱胎换骨”和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展未来,策马扬帆踏新程。武山消防大队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谋提升,在装备建设上求逾越,在队站建设上求突破,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