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深入开展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时间:2019-05-27 18:16: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海洋 赵远点击:

为扎实做好社区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降低辖区火灾风险系数,近日,大队深入恒顺小区开展了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小区物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期间,中队宣讲员专门设置了宣讲台,向参训人员展示了灭火器、逃生面罩、消防水带、消防救援绳等家庭常用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并结合灭火救援经验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夏季火灾特点、社区常见火灾类型及原因、如何注意查找及消除家庭火灾隐患,并从救援角度讲解了发生火灾后怎么办、如何准确报警、如果开展自救、如何进行逃生疏散等常用消防常识,并请一名物业人员穿戴体验了消防救援服,真实感受了消防员的战斗状态。

宣讲结束后,中队宣传员与物业消防安全责任人一起研习了小区平面图、应急疏散预案,排查了消防通道、楼道电梯间、电动车充电等火灾风险点,要求物业安全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做好火灾防范工作落实,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此次消防宣传,加强了中队与社区的沟通联系,使消防宣传真正走进百姓生活中,营造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夏季防火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任海洋  赵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