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精抓细管”夯实辖区文化旅游单位消防安全基石

时间:2019-05-27 18:11: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海洋 方炬点击:

为全面稳定辖区火灾形式,坚决避免文物旅游单位火灾事故发生,大队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精抓细管,进一步加强辖区博物馆、文物古建、宗教等文化旅游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开展辖区文博消防安全排查。开展文化旅游安全的拉网式自查,并对博物馆及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以来排查通报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大队会同文化旅游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对省级以上文保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抽查、随机暗访,并辖区通报抽查情况。

狠抓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集中整治文化旅游单位电气隐患、违规用火用电、违规燃香烧纸、违规施工操作,以及易燃易爆物品管理不善、消防设施设备不完善、安全管理松懈等突出隐患和问题。完善文化旅游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轻重缓急进行分类销号管理。对能立即解决和必须迅速解决的问题需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要明确整改时限,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文化旅游单位内建筑严格控制使用明火,确需用火时,应加强火源管理,采取有效防火措施。文物古建保护范围内严禁生产、使用、储存或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严肃安全责任追究。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教训不汲取不放过的要求,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文化旅游单位安全事故。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和监督文化旅游消防安全工作;并将文化旅游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通讯员:任海洋  方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