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深入乡镇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

时间:2019-05-27 17:46: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瑞辉、高琳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提升教师、学生抗御火灾的能力。近日,秦安县消防大队深入莲花镇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保障演练过程中小朋友的安全,消防员同老师事先制定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各个演练细节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负责的教职工与家长提前到达所管区域,做好准备。随着火警撤离疏散演练的信号发出,学校迅速启动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演练方案,以弯腰低姿、湿毛巾捂住口鼻等方式,迅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区域。

随后,针对幼儿园内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普遍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的特点,灭火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培训人员为师生讲授了“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如何报警”、“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各类消防安全常识,并针对讲解的内容进行互动提问,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发言。培训人员给大家讲解了并演示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以便在发生意外火灾时可以完成救助小朋友和自我保护。通讯员:李瑞辉、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