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三强化大力开展夏季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9-05-27 08:48: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袁凯 赵远点击: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力度,麦积消防结合辖区消防工作实际,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竭力控制好辖区火灾形势。

一、强化宣传培训工作。大队要求单位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火灾防控工作。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按照要求,认真部署本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加强消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大队防火宣传人员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并张贴了《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并利用单位微信交流群每天推送消防安全提示,让单位职工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消防、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二、强化监督执法工作。大队积极联合公安派出所、教育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加大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不符消防安全要求的部位要坚决依法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及时消除。在排查整治中,对发现的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消防监督人员三方责任,及整改限期,未按期整改的,坚决从严从重处罚。加大对重点单位消防责任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消除隐患、发生火灾能够正确扑救初期火灾、能够及时组织人员安全疏散。

三、强化执勤练兵工作。大队进一步加强灭火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加强对车辆、个人防护器材、抢险救援装备、通信设备的维护保养,保证器材完整好用,车辆油、水、电、气充足,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使之时刻处于完好状态。通讯员:袁凯 赵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