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麦积:消防宣传进校园 师生齐学“防火术”

时间:2019-05-21 23:41: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远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切实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桥南小学,与全体师生共同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在培训课上,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小学生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从多个角度向师生们阐述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针对校园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报警的方式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与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进行了讲解。随后,宣传人员又采取实践指导、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础知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及常用应急救援器材的作用与用法进行演示。在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火灾的体验中,不少学生纷纷亲自实践,“零距离”体验如何正确灭火。培训现场的交流互动,积极地调动了每一位在场师生的培训热情,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进校园活动,使老师和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的认识,增强了师生们“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意识,切实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为提高全面消防安全意识,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单位:甘肃消防总队天水市支队麦积区大队  通讯员:赵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