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大队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21 23:38: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海洋 杨军点击:

为切实增强辖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着力提升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5月20日,大队走进辖区童星幼儿园,为全园师生送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大队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三楼突发“火灾”,请各班师生迅速疏散!”随着突然响起的幼儿园广播以及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正在上课的师生立即按照预先设定好的火灾疏散路线,组织学生迅速向学校操场疏散。大队组织指战员在走廊、楼梯口对疏散人员进行指导。在大队指战员和老师的指引下,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毛巾捂住口鼻,猫起腰,紧张而有秩序的从各班教室撤离,迅速向安全地带集结,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所有小朋友都已安全到达学校操场上。

“叔叔、我们刚才跑的对吗?”“发生火灾时为什么要弯腰?”演练刚刚结束,幼儿园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向消防员叔叔发出了疑问。中队指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互动问答的方式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基本消防常识。趁着全园师生学习消防的热情高涨,大队宣传人员为全园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师生们跃跃欲试,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纷纷上场,亲身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器的零距离体验,让师生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逐渐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为他们心里播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同时增强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教育目的,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作者:任海洋 杨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