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采取三种模式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9-05-21 23:32: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袁凯 赵远点击:

为切实做好当前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麦积大队结合实际,采取三种的模式,全力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深入开展。

一查: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深入公众聚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同时不放过对“九小”场所的消防检查,真正做到普查大小范围相结合的有效举措。针对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极易发生火灾事故,大队检查人员采取重点检查和普遍检查、日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坚持不放过一处隐患,将排查整治进行到底,彻底从源头上遏止火灾隐患的发生。

二督:督促单位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大队检查人员对各单位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电器设备线路情况;灭火器材的维护保养情况;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及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等情况进行严格仔细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单位改正。同时,重点放在隐患整改上,实行紧密跟踪,上门督促查处整改情况,并及时做好隐患复查工作,有效的提高了火灾隐患的控制率,降低了火灾的发生率。

三回头:对整改完毕的单位开展“回头看”。大队及时检查整改完毕的单位是否存在反弹现象,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查处未整改及新发现的各类火灾隐患和违法违章行为,确保各单位火灾隐患整改真正落到实处。同时,督促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直至彻底根治,确保火灾隐患不反弹。 作者:袁凯 赵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