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消防多举措全面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9-05-16 00:4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张家川落实“四个强化”,全面提升队伍灭火救援能力,积极打造春季消防安全新格局。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前防范布控。当前正值春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增多,消防安全面临严峻形势,大队通过协调会、约谈会、培训会等形式,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火患排查。大队积极开展以易燃易爆、可燃物集中的企业、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通过夜查、“回头看”等形式,进一步清理火灾隐患。

    三是强化消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队组织消防宣传员、网格员深入社区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四是强化执勤备战,做好准备工作。大队针对近期灭火救援特点,迅速组织指战员对装备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发现故障并及时修复,以提高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灭火救援能力为目标,狠抓夜间拉动和训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将火灾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