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中队多项措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14 10:0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教育引导中队全体指战员牢记领袖嘱托、忠诚履行使命,全面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中队在支队的引领下扎实开展 “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指战员忠诚践行训词精神,在新征程、新起点上砥砺前行,再立新功。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中队党支部始终坚持把训词作为指导工作、统领队伍建设的“魂”,紧抓铸魂育人工程不放松,全面展开学习宣贯工作。坚持以上率下,支部成员带头背训词、谈体会、述心得,为中队全体人员学习训词提供格局引领;中队干部躬身践行,切实按照要求立身、做人、做事、让总书记训词融入一线。借助支队组织开展的专题授课、集中宣誓、主题团日、学唱爱国歌曲等多种方式与训词学习活动穿插结合,并采取集中学习、小组讨论等形式,在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学习宣贯训词精神的基础上,共同交流发散思维,分享感悟,学会将总书记训词精神联系实际,脱离空谈。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为确保领会训词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中队着重营造学习氛围,不断激发出感恩奋进再续辉煌最强音。积极利用网络视频、主官授课等形式传输训词方阵的内涵要义,确保人人听得懂、人人能领会。以反面警示和正面引导相结合,进一步贯彻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引导广大指战员提高政治自觉,对标“四句话”方针要求,从源头上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三是加强岗位实践。坚持把改进作风建设作为学习宣贯训词的重要抓手,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狠抓整改。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全盘分析,在训词指导下谋划工作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把脉现状、突破瓶颈、谋划创新等实际工作中,对标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要求,加强中队专业力量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攻得上、拿得下,确保队伍始终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