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召开专职队员大会部署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时间:2019-05-07 18:2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钦、胡军池点击:

根据支队《2019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秦安县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顺利开展,着力补齐冬训训练科目短板弱项,全面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素养。近日,秦安大队召开专职队员大会部署2019年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会上,大队长杨鹏组织全体人员就《2019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方案》的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大队实际情况,对全员岗位大练兵的训练内容和工作要求做了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同时指出,本次消防救援队伍的大练兵活动分层级明确了训练时间、训练内容及要求,还把政府专职消防队纳入全员练兵体系,旨在通过合理的练兵计划,科学的训练安排,以自练和集中训练为抓手,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能力水平。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营造浓厚氛围。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把训练作为消防救援队伍中心工作常抓不懈,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参训氛围。二是把握训练重点,狠抓训练落实。对标新定位、新职责、新使命,干部带头,全员参训,按照《方案》要求,立足现有器材装备,严格落实训练计划,突出抓好体能、技能训练,确保各项训练内容落到实处,确保在实战中做到反应迅速、精干高效、处置有序。三是落实奖惩机制,聚焦实战打赢。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定期开展全员考核,同时完善奖惩机制与考评机制,要及时发现练兵先进典型,并进行榜样宣传,调动全体队员的积极性,激发队伍活力,真正实现共同提高、整体推进的练兵效果。

最后教导员王锴强调,深化大练兵要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从实战需要出发,苦练基本功,着力补齐冬训短板弱项。一是要科学施训。大队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定训练计划,合理循序推进。完善管理教育,落实综合保障,提高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二是要抓好训练安全落实,在训练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 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防事故制度,坚决杜绝各类训练事故发生。同时定期开展全体指战员思想形势分析,强化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严防带情绪上训练场、消极训练。作者:杨钦、胡军池    来源:秦安县消防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