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开展2019年“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9-04-30 21:18: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军点击:

“五一”节日将至,旅游进入旺季,人流、物流、车流频繁,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五一佳节。4月3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直樊华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节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天嘉集团麦积运输公司汽车站、桥南小商品城、交通加油站、渭滨佳苑项目工地一标段、麦积山大景区、麦积镇应急管理所(交管站)等地,听取了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关于近期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值班情况,并深入现场进行查看,实地检查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樊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五一”节日即将来临,全区上下特别是各相关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重点区域、重点岗位落实专门人员专管专职,确保节期间不出任何安全事故,让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强化措施,细化责任,切实做好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着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

樊华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辖区实际,要针对“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及早对安全检查、隐患整治、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保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和重大险情,能够有备无患,迅速响应,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降低财产损失。一要强化忧患意识,及早安排部署。二要突出节日特点,加大安全检查。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预警预报。四要加强应急值守,畅通应急渠道。六要严格工作要求,加大问责力度。

区政府办、应急局、建设局、公安分局、文旅局、交警大队、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管分局、消防大队负责人参加了检查。作者:杨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