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青年先进典型颁奖典礼

时间:2019-04-30 21:10: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4月29日下午,天水市麦积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青年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在区政府礼堂隆重举行。旨在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唱响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麦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继文,区政协主席高志强,共青团天水市委副书记贾应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根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延祺,副区长赵国平,区政协副主席成映平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表彰了麦积区脱贫攻坚十佳青年标兵、麦积区青年公益之星、麦积区十大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麦积区十佳青年志愿者、麦积区优秀共青团干部、麦积区优秀共青团员100人,并对荣获麦积区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等15个优秀集体进行了命名表彰。他们是麦积青年中的先进,是先进中的标兵,是标兵中的旗帜,他们用激情点燃了梦想,用青春点燃了希望,用真诚谱写了华章。

杜根祥代表区四大组织致辞,他说,全区广大青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和顽强的毅力,勇担历史重任,争当时代先锋,弘扬青春正能量,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贡献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放飞青春梦想。要坚守初心使命,争当信念如磐的先锋;要注重学习锻炼,争当知行合一的先锋;要弘扬时代精神,争当引领新风的先锋;要勇于创新创业,争当奋发有为的先锋。

当天的政府礼堂,台上灯光璀璨、活力四射;台下座无虚席,掌声四起。来自天水市二中、市七中、市九中、天成学校、天润学校、区府路小学、启升中学和岭南职业中学的师生先后轮番登台表演了大合唱、独唱、朗诵、歌舞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歌舞《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保卫黄河》气势恢宏;《少年中国说》经典诵读伴随《中国功夫》表现出新时代青年如红日初升、如潜龙腾渊;表演唱《最好的我,最亮的星》诠释了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天边那颗最亮的星;舞蹈《无名花》将抗日战争期间,女战士英勇抗战的画面搬上舞台,如无名花一般朴实无华又无私奉献的身影表达的淋漓尽致;舞蹈《浪拉山情》热情奔放的舞姿将观众带入西藏神话般的人间仙境;《共青团员之歌》《不忘初心》旋律优美,格调高雅,如吹响了战斗号角,让人热血沸腾;诗歌朗诵《我为扶贫写赞歌》,高度赞扬了在扶贫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默默奉献的每一名青年干部。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与一项项隆重的颁奖仪式穿插进行,一步步将颁奖盛典推向高潮,让广大观众乐享了一场主题鲜明、高端典雅、丰盛优美的视听盛宴。(通讯员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