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自力更生加强营区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2019-04-25 21:50: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鹏 ​点击:

要想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硬,内外团结、 纪律严明、战斗力强的消防队伍,必须在搞好教育管理的同时,从抓基础设施建设入手,为广大队员创造一个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这不仅是新形势下消防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完成各项消防救援任务的基础!

秦安县自1995年组建政府专职消防队以来,消防工作及装备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充分见证了秦安县二十多年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但是,由于受经济条件的制约,大队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比较落后,执勤营房短缺且简易,甚至有夏不避雨,冬不御寒,成为危房的趋势;执勤车辆几乎也是低功率的普通水罐车,而且多数属于超期服役车辆,器材短缺,特殊车辆器材装备几乎处于空白。当地政府虽作了很大努力,但仍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大队基础设施破旧、落后的状况。硬件建设的落后,不仅影响了队员思想的稳定,使有些队员产生了不安心消防的思想,直接影响到各项消防工作任务的完成。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大队领导班子顶着巨大的压力和困难,以“硬件抓建设,夯实消防工作基础;软件抓管理,促进队伍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采取多条腿走路,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群策群力,组织队员召开“诸葛亮会”积极出点子、谋路子,充分发扬消防队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铁血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能自己动手完成的全部靠队员自己来干,如刷墙体、修屋顶、简单的车辆修理等等小工程全是懂行的队员完成的。

基础设施的改善,为广大队员营造了一个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提升了队伍正规化精细化建设层次,促进了各项消防工作的全面进步。队员们学习消防业务、苦练技能的热情更高了、战斗力更强了,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真正成为秦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的“保护神”!来源:秦安县消防大队 作者:杨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