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23 18:36: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海洋 杨军点击: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大队针对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针对春季消防工作特点,大队宣传员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防控,灭火救援,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依次进行深入的讲解。针对电动车充电时易发生火灾的特点,重点指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和停放电动车,杜绝电动车入户充电,切实强化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针对小区的孤老户等,大队宣传员联合辖区微型消防站人员一起入户宣传,细心提醒他们电器、煤气灶等不用时要及时关闭电源和开关,出门时要彻底检查再出门。互动环节中,向居民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形成了良好的宣传互动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常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消防工作的满意度,为小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作者:任海洋 杨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