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19-04-23 11:08: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海洋 杨军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普及消防知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全面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大队授课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情况现场讲解了火灾特点、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单位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结束后,大队授课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单位要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组织实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并结合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本单位实际,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二是要强化单位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结合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单位要落实消防宣传教育制度,明确责任人,组织开展本单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采取面对面宣讲等方式,提示员工做好消防法律法规等消防常识的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春季消防检查的局面作者:任海洋 杨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