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省武山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

时间:2019-04-23 10:23: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小龙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整体的灭火救援与作战能力,近日,武山消防大队对微型消防站组织开展拉动演练。

首先,采取了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授课中,消防培训人员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列举了一些重大火灾事故,深刻剖析了火灾原因和经验教训,重点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要求各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建立健全消防管理工作。实践操作中,培训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水带连接操和油池灭火,向参训人员灌输了一些基本的灭火常识,并假设课题,开展实战演练,指导参训人员在火场中如何根据现场情况的变化正确选用战术、灵活掌握火场形势有效扑救火灾和保护自身安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灭火救援能力,为扑救初期火灾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张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