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2019-04-22 13:43: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钦点击:

为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力度,切实打击和消除假冒伪劣消防产品,4月22日,秦安消防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采取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消防产品使用领域的违法行为,掀起了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大队消防监督员以审查资料、实物检测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对灭火器、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水带、水枪及消火栓等消防产品进行了全方位地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产品合格证明及使用说明书,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同时向单位负责人告知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识方法及注意事项,切实增强社会单位的法制意识和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的消防产品都合格且经过年检,但个别单位仍存在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等隐患,针对社会单位使用国家命令淘汰消 防产品的行为,大队消防监督员依法对有关单位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

此外,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讲解了如何分辨真假消防产品,督促各单位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购买和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确保单位的消防安全。通讯员:杨钦  秦安县消防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