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加强车辆装备器材维护保养工作

时间:2019-04-15 19:40: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瑞辉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执勤战备工作,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做好辖区内各项工作,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近日,秦安消防大队加强指战员对执勤车辆和装备器材的管理维护,确保车辆器材在灭火救援工作中发挥最大作用。

大队组织专职消防队员对执勤车辆和器材装备的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查,分工到人、明确到位,特别是对车辆的油、水、电、气、轮胎及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和执勤器材装备尤其是个人防护装备的安全性能进行重点检查和保养,对出现老化、破损的零部件及时进行更换。同时,严格落实车场日制度执勤、车辆器材装备检查和维护保养制度,积极教育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安全规定,特别要求专职消防队员对车辆器材的种类、数量、性能、用途、操作、维护保养要全面掌握。防止故障车上路现象的发生,保证车辆器材完整好用。

通过装备器材维护保养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了装备器材完整好用,保证了在灭火救援战斗中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今年后的执勤战备工作打下了最有力的安全保障。来源:秦安县消防大队  作者:李瑞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