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爱装管装 矢志打赢——清水中队组织开展装备器材保养工作

时间:2019-04-12 22:05: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魏珊珊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

队伍管理力度,提高全体队员的执勤战备意识,确保执勤灭火救援工作的顺利完成连日来,清水消防中队积极开展车辆装备器材维护保养工作,进一步强化车辆、器材管理,确保能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有效提高队伍的灭火作战能力。

一是做好执勤车辆的维护保养,确保车辆处于最佳状态。中队严格按照车辆保养维护的要求,对消防执勤车辆的发动机进行检查、保养,及时排除各类故障;对每辆消防车的燃油、电路、供水系统、警灯警报、车容车貌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了车辆性能和技术状况良好。

二是加强灭火救援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器材装备完整好用。对随车器材进行全面检查维护,要求全体队员熟记配备的常规器材和特种器材工作原理、维护保养、技术参数并能够熟练操作,在此基础上重点要求驾驶员和战斗员要对本车的随车器材进行系统的、全方位的检查维修、保养。

三是加强对个人防护装备的检查,全力确保战斗员在火场安全。重点检查个人基本防护装备的配备情况和使用情况,检查空气呼器压力是否达标准、密封性是否良好,安全绳、安全钩、安全带、是否有损坏,对已破损且影响正常使用的装备,及时予以补换;对经过维修仍然可以使用的,组织官兵进行维修。

通过开展车辆器材维护保养工作,不仅提高了队员对车辆器材维护保养的技能,也使得队员们对装备器材的保养维护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做到了时时讲安全、处处保安全,为各项消防安全执勤战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魏珊珊  来源:清水县消防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