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强化三大举措做实危化品消防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9-04-09 22:31: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魏珊珊点击:

为深刻吸取“3·21”盐城爆炸事故教训,有效预防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清水大队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管理机制,严密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对危化品的管控能力,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一是组织发动,营造安全共识。一是助力发动,增强消防责任意识。大队针对辖区实际情况,专题研究危化品管控工作,制定管理方案和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管理目标,落实责任,采取责任区监督员包点的工作责任制,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具体环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防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企业发动,增强主体安全意识。一方面组织召开化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集中警示约谈,签订危化品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增强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另一方面,组织消防宣传培训人员深入企业,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使每位员工掌握安全常识,全面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三是舆论发动,增强群众参与意识。充分依托电视台、报纸、电子屏等传统媒体,广泛开展易燃易爆危化品的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等微警务平台,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鼓励和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举报违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危险物品的案件线索,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完善机制,推进管控落实。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深化与应急管理、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协作管理机制,交流互通监管信息,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深入危爆物品销售、储存、使用等重点部位,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分别予以处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三是强化打击,促进规范管理。一是零死角排摸重点场所。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启动新一轮的排查摸底,尤其是将前期排摸力度较小的医院、学校、科研单位、小规模企业等全部纳入管控视线,核实易燃易爆危险品使用单位的基本情况及来源、去向、用量,督促其严格落实登记、报告等制度。对发现的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追踪整改进度,坚决从源头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零容忍打击违法行为。坚持主动进攻,始终保持对涉危涉爆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易燃易爆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积极营造打击涉危涉爆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对发现的涉危涉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查处。三是零拒绝接受案件线索。对工作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各类危化品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做到零拒绝接受,组织辖区消防监督员对接受的案件线索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核实,对涉嫌违规违法的,坚决依法查处打击。同时强化倒查问责,对任务不明确、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坚决予以问责,切实做好危化品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来源:清水消防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