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紧盯三个环节牢筑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9-04-09 22:29: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魏珊珊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清水大队紧盯三个环节,全面提高社会层面火灾防控水平,筑牢火灾防控防线,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一、突出防控重点,紧盯本地风险精准发力。开春以来,针对季节特点,以老旧小区、出租房为重点,定期开展联合检查、集中夜查行动,重点打击多合一、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违法行为。同时,以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出租房等重点领域整治目标,进一步完善消防工作机制,全面巩固深化重点工作成效,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二、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火灾防范氛围。针对春季火灾高发的情况,消防宣传工作全面加力,通过多渠道,运用各平台循环播出消防安全提示和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针对辖区农村人口众多,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发动消防志愿者,网格员入门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坚持实兵实战,扎实做好灭火战斗准备。大队全力抓好基础信息数据采集录入、六熟悉、预案制定、水源管理等基础工作,对重点场馆、重要场所进行覆盖式熟悉、针对性演练;将微型消防站人员、治安保卫等应急力量纳入熟悉演练过程,切实提高应急联动和协同配合能力,落实点、线、面的灭火救援措施,力争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坚决执行战时勤务机制,切实提升灭火救援初战指挥和作战效能。来源:清水消防大队  通讯员:魏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