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三个强化”全面提升春季火灾防控能力

时间:2019-04-09 22:21: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袁凯 王敏彬点击:

  为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筑牢春季火灾防控战线,麦积大队紧密结合当前火灾实际,牢牢抓住关键环节,积极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夯实全区消防安全基础,采取“三个强化”有效措施,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筑牢春季火灾防控战线。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把做好春季防火工作放在主要位置,要求指战员充分认清形势,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全社会的安全稳定。大队结合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实际,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检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企业等场所内部的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得到落实;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切实做到不放过一个火灾隐患,不留一处死角。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全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大队利用QQ群、微信公众平台、户外大屏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等宣传手段,大大延伸宣传触角,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懂消防、人人重消防”的良好氛围。作者:袁凯 王敏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