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烧田埂引发火灾 六旬老汉被行政拘留

时间:2019-04-04 17:00: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鹏、高琳点击:

近日,秦安县消防大队接到110转警称:秦安县千户镇千户村山沟农田杂草发生火灾,到达现场后,发现是由周湾村村民周某,焚烧自家田地荒草,引燃周边杂草,过火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严重威胁到毗邻变电站。

随后,秦安县消防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提请秦安县公安局对千户镇千户村村民周某点燃山沟农田杂草火灾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拘留。

随着清明临近,上山扫墓祭祀人员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秦安县消防大队提醒广大群众,请文明祭祀,严禁携带火种入山。大队将进一步强化防火巡查力度,重点整治烧荒、野炊、上坟烧纸等野外用火行为,发生一起,查处一起。 来源:秦安县消防大队   作者:杨鹏、高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