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消防“三个坚持”深入推进队伍练兵工作

时间:2019-03-13 19:00: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魏珊珊点击:

为强化消防员体技能素质,提升队伍灭火救援攻坚能力,清水县消防着眼当前火灾扑救特点,紧紧围绕实战化教育训练,始终坚持全员普训、科学施训、从严治训,深入推进队伍练兵工作,全面提高打赢制胜能力。 

坚持全员普训,营造练兵氛围。坚持训战一体,科学安排训练内容和时间,切实将消防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练兵工作上来。及时协调解决日常训练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夯实练兵工作基础,确保实现作战素养专业、环境秩序正规、纪律作风优良、队伍安全稳定的总体目标。针对薄弱环节,分级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战例研讨,不断提升消防员业务理论水平。

坚持科学施训,增强练兵实效。一是体能训练练基础。以提高消防员的力量、速度、灵敏度和耐力为目标,大力开展中常跑、负重、单杠卷身上、双杠臂屈伸等体能训练,为完成各项消防保卫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二是业务训练立根本。大力开展快速初战控火、楼层火灾内攻、百米障碍救助、车辆事故救援、安全专项训练等灭火救援实战技能、操法项目的训练熟悉掌握,真正做到训战一致。三是熟悉演练促效能。积极开展针对高层、地下危险化学品场所的熟悉演练,在全过程、全要素的基础上实行停盘纠错、现场讲解机制,确保熟悉演练工作出成效。

坚持从严治训,优化练兵模式。一是强化安全保障。大队组织消防员深入学习消防队伍作战训练安全要则,以提高消防员安全防护能力为重点,确保参战消防员的安全。二是制定训练档案。按照一人一档标准,实现轨迹化、跟踪式记录,分年度、月份制订训练档案,明确全体消防员的训练项目、标准、组训、考核等内容,如实记录训练成绩。三是严格训练奖惩。坚持查考结合、训赛并举练兵机制,强化业务骨干和训练尖子的选拔培育。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