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三个重点”纵深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9-03-13 18:59: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魏珊珊点击:

为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消防形势稳定,清水消防紧密结合当前实际,紧盯三个重点,纵深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高度稳定。
   聚焦场所,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一是聚焦公众聚集、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针对公众聚集场所人员较为集中、隐患较为突出的特点,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宾馆、商场等公共聚集场所与ktv、网吧等夜间营业娱乐场所的检查力度,督促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到位。二是聚焦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积极联合工商等部门,集中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三是聚焦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大队组织对辖区内重点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实行分类按期消除,切实保障重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
   依托平台,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一是依托执法检查平台。采取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法,向单位和业主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二是依托双微平台。利用微信的向群众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能力。

   强化战备,提高遂行抢险救援能力。一是强化业务训练。抓好指战员业务理论学习基础上,严密组织训练,严格检查考核,增强队员体魄。同时,强化对各种新装备、新技术的掌握和运用,加强装备维护管理。二是强化实战练兵。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易燃易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重点单位场所等险恶环境下的火灾扑救、抢险救援训练。三是强化协同配合。积极加强与派出所的协同,强化消防重点单位和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督促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杜绝各类违反消防法律法规行为的发生。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