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消防支队麦积区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

时间:2019-03-13 15:59: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升辖区消防产品质量,天水市麦积区消防大队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建立有效的工作举措,不断拓展和延伸产品整治的触角,确保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密切配合,强化协同合作。大队按照“政府领导,部门监管,分工协作”的工作原则,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集中查办消防产品重点案件,避免出现消防产品监管职责不清、失控漏管等问题的出现。明确整治范围为消防产品及有防火性能要求的相关产品的生产、流通、维修、使用等领域,重点检查企业产品质量控制及质量责任落实情况,相关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质量以及产品市场准入证明、质量合格证明、身份标识的保持、使用情况等,确保消防产品整治长效有序开展。

全面摸排,加强监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从控制消防产品销售源头上下功夫,加大消防产品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单位(场所)开展重点治理工作。此次专项整治着重针对在销售和使用的消防产品,加大对直接关系社会公共消防安全的火灾报警设备、自动喷水灭火设备、自动灭火系统、消防通信设备、防火门、防火卷帘、防火涂料、消防应急灯具、灭火器、防火阀门、消防排烟风机、消防水泵等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

增强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在开展消防监督工作中组织消防监督员开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知识培训,系统地学习消防产品监管有关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确保提高消防监督员的消防产品监管业务水平,明析了消防产品处罚程序,强化文明服务、文明执法的工作理念。

扩大宣传,增强产品辨别力。大队充分利用96119、官方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接受社会各界对消防产品经营商户监督举报,在接到群众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举报投诉后,落实专人进行查办,对发现不符合市场准入制度和不合格消防产品,除责令更换合格产品外,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实施处罚。此外,大队利用“315”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印发宣传资料、设立消防产品专项咨询服务台、户外LED播放消防宣传片、现场教授群众消防产品“防伪辨假”技巧等方式,指导社区居民、单位(企业)员工等社会群体全面掌握消防产品真伪的鉴定方法,要求社会单位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定期组织对配备和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检测维修,自觉抵制不合格消防产品,提升广大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程度和识假、打假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来源:天水市消防支队麦积区大队 责任编辑:赵小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