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蓝朋友”进校园 师生共学消防术

时间:2019-03-08 13:40: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高琳点击: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8日上午,在新学期刚刚开学之际,秦安消防走进辖区兴国第三小学,为广大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此次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采取提问和互动的方式,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引用典型火灾案例,给学生们讲解了火灾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家庭火灾预防等消防常识。并针对学生好学、活泼等特点,在剖析一个个火灾案例的同时,让学生们真实地感触到了火灾的危害性,懂得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去预防火灾、扑救火灾以及火场中如何安全逃生。

上午9时30分,随着一阵尖锐而又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老师的指挥下,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孩子们迅速从教室往空旷的操场撤退。整个疏散过程迅速、有序,全校师生毫不慌乱,工作人员各自尽职守护岗位,在3分钟之内全体师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校园操场。

随后,消防员又向全体师生们展示了消防车辆和器材,结合平时出警的实例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和在抢险救援事故中发挥的特殊作用,学生们零距离见识了消防队伍的高、精、尖救援器材,无形中在他们的心理天平上增添了一道消防安全的砝码。

通过此次应急应疏散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懂得了在突发公共事件面前,不要恐慌,听从指挥,安全撤离,对普及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来源:秦安县消防大队  通讯员:高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