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9-01-29 19:40: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近日,麦积消防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麦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大队执法人员都详细查看了各单位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有效落实等,并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消防隐患问题,大队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隐患整改不留死。

最后,大队执法人员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场所内的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对重点部位、不放心区域进行死盯死守,及时查处并整改火灾隐患,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不断提高火灾自我防范水平,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是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培训员工的防火灭火能力、自救常识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全面提升员工的能力素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