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武山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控制室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19-01-27 21:41: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小龙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消防控制室管理,确保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单位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是否有明显标志;消防控制室的控制设备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相关联动控制设备是否设置为自动控制状态,消防供电、消防供水能力和控制开关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是否熟悉应急操作程序,是否能熟练操作控制设备,是否持证上岗;消防控制室是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每班的值班人数是否符合不少于两人;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设有消防控制室的单位是否与具有法定维修保养资质的企业签订《建筑消防设施维修保养合同》,是否定期进行维修保养,维修保养服务行为和维修保养质量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整治。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水平,摸清了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持证情况,同时也清除了一批潜在的安全隐患。(通讯员:张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