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交警教您冬季驾车小妙招

时间:2018-12-31 13:48: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崔添龙点击: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下面要说的是冬天开车的个非常实用的技巧,看看你做到了几个?

第一点就是启动预热三分钟,大家都知道,天气一冷,我们车内首先受影响的就是机油了,机油在低温的条件下黏度会变得比较高,所以润滑起来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大家在冬天启动汽车的时候,一定要提前预热。

第二点就是开车前注意检查电瓶液,冬天的时候,启动汽车的次数会变多,那么这对于电瓶来说,本身就是一个大的消耗,那么在日常行车的时候,检查电瓶液就变得非常的重要,一般的情况,汽车行驶三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火花塞。

第三点就是偶尔要开一下冷气,虽然这个看起来非常的不能理解,冬天那么冷,大部分的人是不会开冷气的,那么这样空调的制冷因为长期的停滞,会出现咬死的现象,这个时候启动的阻力会变大,那么会造成空调电磁离合器的磨损,所以大家在冬天开车的时候,需要偶尔的开一下冷气。

第四点就是检查节温器,其实大家都可能认为节温器的作用不大,但是在冬天却非常的重要,那么在冬天节温器肯定是长期使用的,那么很可能会造成节温器失效,从而导致油耗增加,所以大家在冬天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检查节温器。

第五点就是地盘要做防锈处理了,凌晨的冬天,一般都会伴随着潮湿的空气,那么雨水天气也是非常的多,那么这个时候生锈肯定正常的,所以大家在冬天开车的时候一定要给地盘做一个防锈护理。

第六点就睡阻止挡风玻璃起雾了,因为车内外的温差比较大,玻璃出现起雾的现象是很正常的,那么起雾的时候,事先肯定是非常的不好,那么这个时候对于我们的驾驶安全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阻止挡风玻璃起雾了。

第七点就是关于胎压的问题,行驶过程中,不管车子如何的好,我们害怕的肯定就是爆胎的问题了,所以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检测胎压,适当的补充,避免行驶过程中爆胎通讯员:麦积交警城区二中队 崔添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