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管能力

时间:2018-12-20 19:37: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邢文璟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水平,有效解决社会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不强、基础工作不牢、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大队从“四个方面”下功夫,提升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以培训教育为抓手,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户籍化”管理、隐患自检自查、室内消火栓、自动感烟报警、喷淋系统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培训,进一步增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同时,定期指导社会单位开展隐患整改、宣传教育培训、疏散演练,提高单位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水平。

以隐患自查为抓手,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上门指导单位开展火灾隐患自检自查,认真执行日查巡查制度,完善消防基础台账,做到软件与硬件同步发展。同时,围绕单位内部建筑的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存放货物、常闭式防火门、电气线路、户外装修等情况进行自检自查。

以落实责任为抓手,大队要求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并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把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的每个流程及环节,确保消防安全稳定。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单位员工参与消防管理工作,努力实现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高”。

以动态监督为抓手,大队在组织开展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基础上,以动态监管为抓手,充分发挥机动、灵活、便捷的消防监督优势,主动为社会单位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提供技术支持,以提高隐患整改质量,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作者:邢文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