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大队“三抓手”抓实抓细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8-12-13 19:55: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进一步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清水消防大队以“三抓手”为切入点,狠抓三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抓排查,铁腕遏制火灾隐患。结合当前实际,大队联合公安、安监、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检查小组深入各社会单位开展联合检查,通过开展拉网式检查、错时制检查、突击检查等有效形式,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场所、重点单位这四类场所为重点,联动出击,确保不漏过一家场所,不放过一处火灾隐患。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坚决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的,实行“零”容忍,采取刚性执法措施,坚决不让火灾隐患过夜。

抓战备,提升灭火救援打赢能力。大队牢牢把握灭火救援这个中心任务,落实各项战备制度,坚持“一日两查”制度,切实做好对装备器材的熟练应用和日常维护,做好战备保障,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赢”。同时,以辖区“六熟悉”工作为载体,切实抓好对道路水源、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单位的调研熟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有针对性地开展辖区重点单位的实战演练,切实提升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灭火救援打赢能力。

抓宣传,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根据当前初春季节,气温上升,火灾事故易发特点,大队宣传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知识宣传讲座,组织消防演练,现场传授消防知识,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结合宣传“七进”,将消防宣传手册发放至广大农村地区,延伸了宣传触角。大队积极利用官方微信,每日不间断地推送消防安全提示消息,提醒群众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全面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火灾预防和自救能力,在全县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