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多方位提升全县火灾防控水平

时间:2018-12-13 19:50: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为全力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清水大队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火灾形势,切实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扎实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提升全县火灾防控水平。

严密防控,做好社会面隐患整治工作。在巩固前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强化重点领域整治,对全县的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等社会单位开展基础排查,掌握单位底数和消防安全状况。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氛围,整治火灾隐患,严肃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加大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全社会预防火灾的能力。

紧抓不放,强化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全县外来人口数量较多,居住出租房量大面广,承租人消防意识淡薄。大队细致排摸,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大队将继续加大力度,定期联合各相关部门对出租房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出租房火灾事故发生。

夯实基础,加强新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结合农村火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采取“分片、定点、包干”形式,将农村消防安全责任逐层分配各镇政府、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家庭,做到责任到人到位,明确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紧盯电气线路改造工作,加大改造范围,全面启动农村地区老旧房屋电气线路改造工作。不断加强农村基础建设,全面做好农村消防规划和布局,提高农村乡镇火灾自救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