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全省自然保护地检查组复查麦积区自然保护地工作

时间:2018-11-29 12:12: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根据《甘肃省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方案》和有关会议精神,1128日,全省自然保护地大检查省级复查第二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王永超,省有色地质勘察局工勘院副院长张永安赴麦积区复查自然保护地工作,天水市林业局长王学锋,麦积区副区长李树武陪同检查。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麦积山景区内麦积区桥头金矿石门景区杨锁林农家乐、麦积区虹门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走访查看、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麦积区自然保护地工作进行详实复查,进一步查找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着力加强对自然保护地的保护、管理、建设。

检查组指出,麦积区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以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为抓手,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核心,在麦积山大景区和麦积山国家地质公园,深入开展森林资源及矿产资源管护、综合治理、环境卫生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区域内群众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检查组要求,麦积区要按照《甘肃省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方案》和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以此次省级复查为契机,切实加强对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系统性的保护,严守生态红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整改、见实效”的基本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复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依法迅速处理,切实加强对自然资源系统原真性、完整性、系统性的保护,严守生态红线,筑牢安全屏障麦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麦积区林业局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通讯员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