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军分区副司令员周力一行赴麦积区督查验收麦积区迎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调整改革落实情况准备工作

时间:2018-11-19 12:15: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天水市麦积通讯员 李凤旗 1116日,天水军分区司令员周力、天水市政府副秘书长焦新德、麦积区政府副区长杜根祥、天水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护旗、天水军分区动员处处长侯长勤等一行11人赴麦积区人民武装部对迎接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调整改革落实情况检查考评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验收。麦积区人武部部长鲁国玺、政委钟慧杰陪同督查

根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组织民兵调整改革落实情况检查考评的通知》要求,周力副司令员一行通过点验拉动民兵应急连、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照《民兵调整改革落实情况检查考评实施细则》,对麦积区人武部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进行了量化打分。随后,督察组深入麦积镇基层武装部,对是否落实“七有”标准进行了详细考察,了解了民兵应急应战准备水平、基层武装部阵地建设情况,检查了民兵战备器材库、应急抢险器材库等库室,同时逐项进行量化打分。

鲁国玺部长对区人武部2018年民兵调整改革落实情况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最后组织召开检查考评情况座谈会,通报了此次督查验收得分及存在的问题,军地领导就迎检工作进行了交换意见。

周副司令员在座谈会上对近年来麦积区人武部的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民兵组织整顿是国防动员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检查考评是对麦积区整组工作的直接检验,更是推动基层武装建设的有利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此次督查验收后,积极堵塞漏洞、促进落实,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迎接军委国防动员部的检查考评。

杜根祥副区长在会上要求麦积区人武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协调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参与迎接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调整改革落实情况检查考评工作。全区各镇、街道办事处基层武装部要依据《细则》,压实责任,紧前准备,扎实推进,对检查考评中还存在的弱项、短板进行查漏补缺,科学统筹、合理安排,以完成任务、确保安全的实际行动迎接检查考评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