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深入校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18-11-14 09:30: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邢文璟点击:

全力助阵119消防宣传月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积极性,增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氛围。麦积消防大队走进林业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灭火疏散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遏制了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堂、疏散演练、现场灭火器教学等部分。大队宣传人员为全体师生培训学校消防安全知识,结合当前学校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向全体同学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告诫学生平时在生活中要远离火源,远离易发生火灾的场所,不要玩火,规范、安全用电对于学生提到的一些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大队宣传人员进行耐心的讲解,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下午15时,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灭火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还在上课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应急疏散预案,纷纷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跑出撤离到学校操场。演练结束后,培训人员指导广大学生和教职工进行模拟灭火,手把手教学生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使其掌握基本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灭火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学校师生自防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为创造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邢文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