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四项举措”全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8-11-12 16:35: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前正值初冬季,气候干燥,诱发火灾因素增多,清水消防大队紧密结合气候特点和辖区实际,有针对性地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深化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认清形势,落实责任。针对冬春防火工作的特点,大队及时进行周密部署,引导队员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认真查找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相应的冬防对策,明确管控目标,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分工到位、时间安排到位、组织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加强落实企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消防安全漏洞。同时,督促指导公安派出所对网格内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建立相关台账,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目标,形成一级抓一级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全力以赴投入到冬季防火的各项工作中去,全力打造和谐平安的冬季消防环境。

重拳出击,整治隐患。紧紧围绕冬季防火,强力开展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商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易燃易爆单位和高层建筑等火灾多易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形成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火灾隐患清剿格局,确保整个社会面上的火灾隐患得到有效整治。突出检查各类场所、单位的火灾隐患整改、火电源管理、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坚决跟踪督促整改,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在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坚持上门服务指导“面对面”,积极深入隐患单位主动上门服务,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帮扶指导举措,加强沟通协调、跟踪整改进度,确保火灾隐患全面整改。

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报刊等多种媒体,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及时追踪消防安全热点问题、曝光消防违法行为和重大火灾隐患,普及消防常识,曝光火灾隐患,全面发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并以消防宣传“八进”工作为突破口,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红门开放等多项活动,集中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发动派出所民警组织辖区内农村义务消防队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和家庭,发放消防宣传单、讲解消防知识和传授灭火技能,将消防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消防安全“大宣传”舆论氛围。

立足打赢,加强备战。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确保执勤一线人员在岗在位,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辖区“六熟悉”、实战演练,不断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劳动密集型企业等的熟悉演练,切实摸清底数,准确掌握本辖区道路交通、消防水源的可用情况和供水能力,提升部队实战能力。同时,加大车辆、器材及通讯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油、水、电、气充足和器材装备完整好用,保持通讯联络畅通,杜绝带病车辆和损坏器材装备出动情况的发生,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