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11-07 16:45: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近日,天水市政府召开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会后,清水县政府组织召开续会,就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张军、县安监局局长毕德政、县消防大队全体干部及县消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安监局局长毕德政主持。会议主要针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首先,清水大队大队长杜鹏通报了2018年全县火灾形势,并对全县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副县长张军就切实做好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并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清形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增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县内县外多起火灾案例给我们再一次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要求,要落实安全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赢冬春火灾防控综合整治攻坚战,要从严从实,全面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突出重点,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继续把人员密集场所作为重中之重,铁腕推进群租房、“三合一”场所、群租房、老旧住宅、高层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整治,城乡统筹,切实扭转农村火灾多发势头。

二是要落实安全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赢冬春火灾防控攻坚战。政府、行业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国务院新印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和年度消防目标任务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政府统一领导责任、部门依法监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

三是要加强组织推动,强化措施落实,务求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要加大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力度,实行责任倒查和逐级追查制度,对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单位,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一查到底;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单有关负责人的法律责任,绝不姑息迁就。通讯员: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