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走进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8-10-29 11:14: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为切实加强辖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大力营造幼儿园“学消防、知消防、防火灾、保安全”的氛围。1024日下午,清水消防大队应辖区第四幼儿园的邀请,对全园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大队宣传人员以幼儿园典型的火灾事故为例,向教职员工详细讲解了幼儿园火灾特点以及危害,并就火灾发生后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基础知识进行重点解说,使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到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教职员工社会单位的“四个能力”, 宣传人员还现场演示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指导幼儿园教职员工操作使用,提高教职员工火灾处置能力,确保幼儿园消防环境安全。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常识以及自救方法,并通过互动提问与图片浏览的方式,激发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加深其对消防安全的认知能,加强了对在园幼儿的消防安全教育。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后,大队宣传人员与幼儿园负责人一起组织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及现场灭火演示。随着消防警铃的响起,各班教师依据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快步下楼疏散到了操场,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