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积极开展装备器材维护保养及“五知一能”

时间:2018-10-29 11:11: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队的执勤备战工作,保证车辆器材装备时刻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提升队伍灭火与应急救援整体战斗力,确保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清水大队组织全体队员对执勤车辆和器材装备开展全面彻底的检查保养和对装备器材“五知一能”的训练。

此次车辆、装备器材检查保养中,大队队员重点检查大队所有执勤车辆油、水、电、气和灭火剂是否充足,对车辆发动机工作情况、水泵抽水、轮胎、制动情况进行检查。并且着重对个人的防护装备,执勤车辆,以及灭火救援器材进行了彻底清查、维护和保养。做到车辆定人维护,器材定人保养。对有损坏的器材进行了更换和修复、对经常使用的器材分类分项的进行了保养,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维护措施,要求达到摆放规范、固定、牢靠、放取简易,使用后不乱堆乱放。

随后大队干部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五知一能训练,在训练开始前,班长骨干首先对钢筋速断器、无齿据、液压破拆工具组等器材的名称、用途、技术参数和使用范围、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方法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讲解,进一步加深了战士们对器材理论知识的掌握。为了使每名战士深入了解器材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流程,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有机融合,全面系统的熟悉掌握器材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在介绍的过程中以提问器材名称、使用方法、性质等方式来加深队员对器材的认识和掌握,再由队员自行现场操作。操作过程中,全体队员积极主动,严格按照器材装备操作规程实施训练,大队干部耐心讲解,使每名队员都对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操作程序及技术参数牢记在心,并在操作程序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予以纠正,全面提高了大队全体队员对器材的正确操作,充分发挥出装备器材的最大功效。

通过开展此次车辆器材检查保养和对装备器材五知一能的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大队全体战斗员对车辆、器材装备性能的了解及平时的小故障自排除能力,有效地杜绝了车辆“带病”路,器材装备“带病”工作,为今后各项灭火救援及消防安全保卫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